家長心得分享

 

目前三個孩子都在聖馬特學習。
女兒小六生,回想當時快入學小一那個暑假才來詢問聖馬特,沒位置了!一個小一新手媽咪怎麼會知道聖馬特搶手程度?!
深深知道英文不可廢,於是先去另一家,但真的離家太遠,直到女兒三年級才插班成功,現在可以輕鬆應付小六英文。
之後輪到二個兒子。
這次老手媽咪在大班時期就趕緊報名;同時,幼兒園老師和同事們也是極力推薦,還順便說名額極少不要錯過。我真的感謝老師的提醒,為了家裡和諧加上我想活久一點,二個兒子當然交給專業 英文班優點:
1、一二年級真的是遊戲中快樂學習,因為只要一走進聖馬特裡都必須說英文.不論上下課或是玩遊戲,就連上廁所都要說英文!因此他們現在很習慣英語交談。 現在三年級,背的字彙量變多了,螺旋式的教學會一直複習之前背過的單字,可以輕鬆面對國小英文。
2、老師隨時會注意上課狀況,萬一需要加強時,是會安排免費補課,為需要加強的孩子複習重點,幫學生加強英文。 對於英文,聖馬特有自己一套教法,孩子們的英文持續進步很有感覺,希望他們國高中在英文這科目可以輕鬆拿分! 目前我覺得孩子們都學習的很不錯(我蠻滿意的)推薦給各位家長參考。

David,Eric&Vivian媽媽
 

想當年還在三民國小的圖書館跟幼兒園當志工的時候,孩子比較高年級的媽媽們,常常會跟我耳提面命說「三年級開始學校英文會變很難,沒補英文的孩子會跟不上~」,然後提供給我各家補習班的資訊。 當時我只覺得,「還好吧⋯⋯」 所以哥哥就真的只有在學校學英文,回家複習、聽CD、背單字,常常背到想哭、認字障礙,發音還自己用注音標記…

妹妹快上小一的時候,問她想學什麼,跟我說「英文」,所以就參考了包括學校老師及家長很多人推薦的聖馬特英語,他們家強調每天上課兩小時,進教室之後就是全美語環境,老師們還千交代萬交代「回家絕對不要幫他們複習、也不要去問孩子今天上了什麼,也別逼小孩背單字,在聖馬特都有規劃進度,除非他們自己想在家說英文,那再跟他們回應就好。」

妹妹學了半年之後,程度已經快要追上哥哥小三的程度,因為哥哥的不服輸,原本想說入班測驗應該也能跟妹妹同班吧!(學校期末考也考過滿分啊),結果居然也是從Level 1開始…, 只是畢竟哥哥還是有一點點學校的基礎,所以在聖馬特學習的效果跟進步又比妹妹多許多,現在常常會在家聽到兩個人用英文聊天/吵架,看英文電影對他們來說也不再是難事,連在路上遇見外國人,孩子們都會很興奮地想要衝上去跟他們聊天….

至今印象最深刻的,是哥哥第一天入班後,問他上英文課的感想,他說「這哪有上課啊,根本就是一直在玩遊戲啊,我還跟Teacher Gordon聊NBA..」

Kai 媽媽
 

祖媛Julie是從小一下學期開始進聖馬特就讀,其實我原本的計劃是打算讓她到中年級再開始學英文,但人算不如天算,當時因家中長輩生病我蠟蠋二頭燒的情況下於是打聽了家附近的聖馬特在課輔安親和英文教育有一套獨特的理念–就是嚴格執行「No Chinese」!

猶記得當初有被邀請進班參與外師的英文教學,發現原來現在的英文教學可以這麼有趣又好玩,而一週五天的英文課,讓孩子「自然而然」習慣英語,當然在面對外國人也不會害怕反而自然的融入像交朋友似的,而聖馬特還嚴格規定在2間店面教室的騎樓間也不能說中文,外出的outting活動亦如是!這點徹底貫徹執行就是讓孩子把「英文」當自己的第二個外國語的重要因素之一!
現在Julie升上五年級了,再一年即面臨了國中階段,但由於在聖馬特打下了穩固基礎讓她可以更有自信的面對高年級繁重的功課及美術班的作業(Julie 是考進美術班的特教生)。

看著Julie 一路在英文的道路上成長,讓我更明白「學習環境」有多重要!

真的很開心能和聖馬特結緣,更開心自己的孩子親口告訴我她很喜歡上英文課,雖然週末有homework 及一週有二次小考,並要求一週需背熟多少個的單字量,但一路走到第五個年頭,我真的發現有下功夫的孩子英文程度已經在不同的起跑線上了!

Thank you,Smart Kid, Thank you, Teacher Daniel.

Julie 媽媽
 

「Emily從國小3年級開始上聖馬特,一開始上課時間是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2小時,當時覺得補英文的時間好長好浪費時間,但直到有次出國碰到外國朋友有語言上的困難,她就很本能的將她日常所學的英文,朗朗上口的跟外國朋友對話,頓時我了解了聖馬特是將國人不敢講的語言,不知不覺變成我們的生活語言,讓Emily輕鬆學會第二語言,也讓她很有自信的贏得這次國中英文演講第二名!謝謝您SMART KIDS!」

Emily 媽媽
 

謝謝聖馬特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指導,讓我的女兒一上國中就順利通過中級英檢,兒子也通過中級英檢初試。兒子在國中英語演講比賽中脫穎而出全有賴聖馬特老師的督導與陪伴,更開心外籍評審老師稱讚兒子的口音(accent)很道地、很好,這些都歸功於聖馬特長期以來的培養與教導!

Ray 媽媽
 

慎選英文補習班真的很重要!從小一開始我的小孩就在聖馬特以快樂學習的方式讓他在小學英文比賽中年年得獎,出國與外國人交談也不怕生,這些驕傲與自信都要歸功聖馬特的Teacher Shuwan及所有的Teacher 們!還在為小朋友英文煩惱的家長們,聖馬特真的是一個可以讓您的孩子在學習英文路上的最佳選擇!

Ivy和Andy的媽媽
 

當初為小孩挑選美語學校的前提是,在自然學習的環境裡,把美語當作是第二個生活語言,能夠與人溝通、對話、不害怕開口說英文,也因此,美語的聽說能力是我最重視的。聖馬特的教學寓教於樂,小孩子的學習是輕鬆無壓力的,更棒的是沒有太多的作業,在這樣的環境下逐漸培養她對美語的興趣,更在學校的課程安排下,一次一次的增強她的美語能力進而強化其自信心,語言的學習沒有捷徑,唯有融入生活、潛移默化而已。

Winona 媽媽
 

真是太開心了,總算沒有白花錢!今天早上難得陪老婆孩子一起吃早餐,老大突然說,「把拔,謝謝你送我去聖馬特!」我嚇一跳,問他怎麼了!

老大說,最近民生國中常常有外國學生來國際交流,他和班上的一個男生和女生,是班上英文最頂尖的,有參加國際交流社,所以常常要去陪外國學生一起上課。
老大說因為自己在聖馬特長大,本來就習慣用英文,所以,他跟外國人互動很自然,隨便聽隨便懂,對答如流,輕輕鬆鬆。他的男同學偶爾聽懂一兩句,所以偶爾才能和外國人說得上話,女同學就很慘囉,平時校排都是名列前茅,英文考試也都是班排前幾,可是完全聽不懂外國學生在說什麼,一直叫我們家老大翻譯給她聽,也沒辦法說英文,只能一直傻笑!

聽得我又開心又辛酸的。因為想起我以前英文也不好,每次和外國人開會就跟個白痴一樣,也只能一直傻笑。偏偏有個不怎麼樣的同事,憑著英文好,每次開會都是他在講,明明我是比較厲害的,那時好恨自己英文不好,所以才把孩子送到聖馬特。

本來以為補習班都差不多,沒想到聖馬特真的那麼好,聖馬特老是說他們是培養第二語言,不是在應付學校考試的,以前還覺得那只是推銷的話術,要不是有這種國際交流,我還不知道真的厲害啊!

以後兒子不會像我一樣,因為英文不好而吃虧了,越想越樂!

Kevin 爸爸
 

Neil - 三民國小演講比賽全校第一名: “我覺得自己會得獎的原因有99%都是來自聖馬特老師的演講訓練課程,因為那加強了我的動作、表情,還有演講時語調的抑揚頓挫。在比賽的時候,我覺得變得有自信了,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準備比別人 充足。不過好像講得太快了,動作也沒有到位,所以獲勝機率也從100%變成了90%..總之當時我覺得不是第1,也會有第2啦!”

Neil
 

“一開始SmartKids吸引我的是全美語教學環境。加入後,我發現Anthony在這裡非常開心。到了假日的時候,Anthony會拉我我老婆,陪玩他在課堂上學會的遊戲。而Anthony最終的結果令我非常驕 傲。因為讀四年公校的他,英文沒有輸給從小在雙語環境念上來的私校學生。”

Anthony